持宠生娇竹马菌

#团饭黄担拔苏#
但是最近一直怀疑自己其实是个隐藏红担
坚定的竹马党(大概( ˊ̱˂˃ˋ̱ )
SA雷(因为会觉得二宫小朋友被抛弃了!
以上

悖论 (竹马)

第一次写竹马好紧张

严重OOC(跪下

------------------------------------------------------------------------------------------------

 

二宫和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相叶雅纪。

与其说惊讶更多的是对自己竟然没想到这种可能性的恼怒。毕竟是毕业典礼不是么,也听说过很多去本部交流的学长学姐们特地回国来参加毕业典礼的。一是方便家里人参加,二是来看看曾经的伙伴。他不知道相叶属于哪一种,却不可自制的猜想他会不会是为了来看自己一眼。

因为这个人可比凉薄无义的自己长情多啦。

被盯着的人不一会儿就注意到了他,看动作大概是跟身边的朋友道了歉向自己小跑过来。啊啊还是一样惹人厌的动物直觉,在心里啧了一声的二宫君却不免紧张起来。但事到临头也不能逃跑,衡量了一下这两年愈发纯属的跑火车技能,二宫和也笑了笑,好整以暇的打量起逐渐靠近的人。

宽松的学士服下摆露出一截骨骼分明的脚踝

[啧啧连西装也要穿成九分裤]

逆着光看不清脸先被两颗大白牙晃了眼

[张着嘴跑步的习惯改一改呀,吃饱了冷风一会儿又要咳嗽]

帽子被风掀到地上头顶一片毛茸茸的轮廓

[笨手笨脚的一会儿找不到帽子了哭去吧]

吐槽的最后一个音节随着来人的脚步落下,御见事!世界的二宫和也君在心里为自己点了个赞,心情也跟着开朗起来。

面前动物君站定后只是笑得愈发见牙不见眼,一副不打算开口的样子。

什么时候也腹黑了起来,腹诽了一句之后搜肠刮肚在所有打招呼的语句中拣出一句,

“哟。”

 

 

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是大一开学认识,大一结束的时候在一起的。两人对同为男性这点都没有过多纠结,二宫想着好赖不过是大学的一段恋情罢了,考虑那些现实因素做什么,却从没问过相叶是怎么想的。

大三即将开始的暑假,二宫与友人出游某天夜里接到相叶电话,稍稍怔了一下,因为两人都是不爱打电话的,平时除非紧急情况很少拨号联系,想着难道是出事了,接电话的声音也哑了点,

“喂”

那头一个拖长音的招呼之后就没有出声,二宫静静听着背景里略嘈杂的碰杯声,心里明白了大半,

“喝醉了?”

“唔”撒娇的语气,什么嘛,明明身形和年纪都比我大些却总爱撒娇。心里吐槽一句也没有接话。

“呐,他们都说nino好忙哦,都没有见过你”

闻言二宫更不知道要接什么话,虽然没有明言,这个人的语气句子明明就在控诉自己过于闲散自由的做派没有一个恋人的自觉。

“嗯”只好含糊不清的应一声等相叶下文。

“我有时候真的不知道nino在想什么。但是我知道的哟,nino是比我还要害怕寂寞的人。这样的话,撒娇粘人不就好了嘛,为什么要做出一个人也可以的表情呢。”

“aiba桑跟朋友在一起么”

“恩”被岔开话题的人也不恼“我说,nino想我么”

知道了相叶心里在想什么也不觉得他说话跳跃,只是一个肯定的回答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此时的二宫感觉到浸满全身的恐慌。从一开始他就知道的,这个人对感情的事跟自己不同,从来都是一等一的认真。倒不是说两个人感情存在差值,只是二宫每次都会不自知的为自己留好抽身的退路,相叶则不会。是什么时候察觉的呢,从开始就擅自安排好结局的自己,明明是这么恶劣的行径,洞察了的那个人却一直包容着。默契良好的两人一直觉得情话适合兴之所至偶尔说说,问答确认都不需要。如今相叶竟难过到来讨一句我想你了,更令二宫绝望的是自己无法回应。深情缱绻他不是说不出来,只是此刻粉饰太平不过是又一次逃避罢了。

“呐,我走回家了”

喧闹的背景消失了,听筒捎来相叶粗糙的嗓音和扑扑的风声。二宫一直羡慕相叶回家的路上要经过海岸线,真是满满的日常少年感。

“现在我在家里楼道的阳台吹风”

高亢的嗓音仿佛要把二宫强行带离因为自己之前说的话而陷入的思绪里。不清楚听出慌乱是不是自己多想,就算再默契相叶也不能洞悉此时自己的想法吧。

“是是,快点回家。这么晚去喝酒妈妈肯定在担心”

最开始是玩笑话,后来省略名字的爸爸妈妈竟叫成了习惯。

“恩,晚安kazu”

“晚安”

挂了电话二宫不负众望的睡不着了。其实今天相叶失态的原因他也清楚,因为专业不同,相叶大三开始是要去本部继续学业的。刚在一起的时候相叶半真半假的问他,他答不过两年么,十分不以为意的样子。左手被握着的力道雀跃的紧了紧。当时是真的觉得那些被异地就轻易打败的恋情幼稚的可笑。如今这个想法没变。却有别的情绪滋长起来。不如分手吧,自己是家里独子,虽然觉得成为二宫家最后一代很酷,父母一定不会首肯。那个人虽有个弟弟,自然也是要跟家里大吵一架的。说不定大闹一场的两人到头来发现真爱在别处,岂不成了笑话。不如分手吧。单方面决定了的二宫自嘲的想,还真是恶劣。得在相叶出国前说,不然这傻子定要隔江隔海的飞奔回来声讨,“说好的异地不是问题呢!”连语气里十足的委屈都想得到。这么决定了的二宫心里竟也不太难过,只是清醒得很睡不着。

第二天返程途中相叶的电话又来了,二宫开始恐惧起他敏锐的动物直觉。接起电话差点把手机扔了

“nino我来看你吧!我现在在来东京签证的路上!”

横竖躲不过,二宫一咬牙

“aiba桑我们分手吧”

那边轻轻吸了一口气,听到电子门开启的声音,大概是到了车厢之间的隔间里。“为什么”

二宫第一次觉得相叶语气吓人。

“因为我没有跟家里闹掰的打算。”

是真心话没错,只是省略后的语句更伤人。

“。”

那边气息不稳了一阵,把电话掐断了。电子音里也听出相叶的愤怒。二宫怔了怔,深吸一口气挂了电话。从前一直习惯让相叶先挂电话,对方察觉到之后不免僵持一番。这次倒是挂得很彻底嘛,二宫苦笑了一下。这个人如今在越来越接近自己的列车上,但他什么时候到,去哪里吃饭,签证的东西有没有带齐,都轮不到自己来操心了。一种巨大的挫败感席卷四肢的温度。这才真切的意识到结束了。

当晚二宫一夜无梦竟也好眠。到了下午手机屏幕上又闪起【相叶氏】三个字,说不紧张那是骗人的,但终究敌不过担心,二宫闭着眼接起

“喂”

“我在你家门口”

又被猝不及防的直球夺取冷静思考的能力,转念一想相叶应该是顺利签证之后来找自己的,比我想象的沉着嘛,怀着莫名欣慰的情绪二宫觉得说不定对方也没有自己以为的那么一往情深,出口的话又冷上几分

“我不会来的,你快些回家吧。”

终究是摁不下挂机键,两个人就这么僵持着。为AU贡献了一分钟电话费之后,二宫叹了口气

“我给你寄了信,回家看看吧。”

那头像是怕听见二宫说出诀别的话似得又一次擅自掐了电话线。

TBC

评论

热度(12)